新加坡研究人员日前发表研究报告说,经常喝红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这项研究由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和国立脑神经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展开。 研究人员对6.3万45岁至74岁生活在新加坡的华裔男性和女性居民展开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月至少喝23杯红茶的受调查者患帕金森病的几率比普通人低71%。 研究人员认为,红茶中的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而高浓度咖啡因并无作用。 新加坡《海峡时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说,他们希望,未来能从红茶中提取有效成分制成预防帕金森病的药物。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多在60岁以后发病。迄今为止,原发帕金森病的病因仍不完全清楚,帕金森病尚无根治方法。 据统计,目前全球帕金森病患者数已超过400万。医学专家普遍认为,对抗帕金森病,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早获益。
|